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校团委调研团队赴清远阳山县、河源紫金县开展“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

作者: 来源: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日期:2024-01-23 人气:50 加入收藏 

    近日,为深入推进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校团委调研团队分别前往清远阳山县、河源紫金县开展“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

  在与阳山县开展调研座谈时,双方详细沟通了“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发挥青年大学生作用、深入推进“双百行动”助力阳山县“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进行深入探讨,阳山县副县长林振宇、华南农业大学驻阳山工作队队长王圣君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会。随后,校团委同团阳山县委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高校团委与县域团委结对共建,在深化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青马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与阳山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在河源紫金,双方就“双百行动”结对工作情况、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华南农业大学“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开展深入交流,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推进紫金县“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紫金县县委副书记许丁元、华南农业大学驻紫金工作队队长王露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座谈会。随后,校团委同团紫金县委座谈交流,就高校团委和县域团委结对共建、青年大学生返乡实践等工作进行交流形成下一步工作思路。

与紫金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会后,在当地团委和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我校调研组师生抵达两地“百千万典型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据悉,我校调研组在1月15日至18日期间,分成六组实地走访了24个乡镇的40个行政村,实现了阳山和紫金两县典型镇、典型村的全覆盖。  

对村委会负责人进行访谈

  调研组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谈、现场走访等形式对两地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典型村开展调研,梳理乡村发展现状,分析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发展需求。同时也通过大调研行动,让青年学子踏踏实实走进乡土中国深处,到田间地头“接地气”“沾泥土”,涵养知农爱农情怀,提升强农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文图/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