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我校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4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青马班、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社区活动室、宿舍等收看收听收看大会直播。51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20余名学生代表、学生骨干进行座谈,分享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体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党林夕主持,参会学生结合学习和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分享和座谈。

青马班、青年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学习座谈会

    全国青马班学员蔡竹轩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历史进程中明晰自我定位,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聚焦“卡脖子”技术,认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研探索,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来自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植物保护专业的齐雨晴同学表示,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植保学子,要结合植保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

    “我们应当时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 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的彭贞妮同学说到,要谦虚为人、踏实做事,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挥洒汗水、张扬青春。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海洋学院2020级水产养殖学专业的刘晨同学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要提高服务意识,增强自身本领,树立先锋模范。增才干,强己身,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作为华农学子,我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等先辈楷模为学习榜样。来自工程学院2018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丁颖班)专业的周卓敏同学表示,积极应用农科专业优势,为国家的“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自食品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的蔡坤鹏同学表示,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必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时代进步的擎旗手,高举漫卷红旗,走在新时代征程最前方!

  “我们要自强不息,把青春献给祖国!”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林炜杰同学表示,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学习精神,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科研拼劲,为我国水利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来自材料与能源学院2019级木工专业的韩佳伟同学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我们新一代00后接过100年前00后手中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但只要始终与党心同心,跟党奋斗,我们定当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巩固理论知识,学习更多技能,心系国家社会。”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的尹永毅同学说到,为建设国家作出一份奉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佩鸿同学表示,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投身于中国芯的建设事业中,为打破国外芯片垄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模范引领作用!”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丁颖创新班)专业的石梦琳同学表示,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继续走入基层一线,做学农爱农的“新农人”。

    人文与法学学院2020级中国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鑫洪同学表示,青年人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将努力将这份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的黎小钰同学说到,将坚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永远跟着党的脚步前进的信念,不负时代,勇担重任。

    国际(都柏林)学院2020级金融学(国际班)专业的翁毓徽同学表示,要坚持用理论武装自己,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人民服务,奋斗在需要青年力量的各行各界,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团直属学生部门的罗嘉亮同学表示,将始终坚守团结、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的热忱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要“做一尘不染的人”的殷切期许,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于前行。

    校学生会的吴润民同学表示,自己将牢记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挥洒属于华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生于此时代,我们应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校研究生会的王玉源同学说到,要有责任有担当,清楚认知小我及大我关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来自校社团工作部的余淑惠同学表示,青年需胸怀大志,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以知识来武装自己,在国家与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当先,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要学会抓住机遇,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李春洁同学说到,为志愿者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环境,引导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作为青年人,我们使命重大,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校青马班、学“习”社成员的张超同学说到,我们广大青年更应该找准定位,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校团委 王雅迪  /各学院提供)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