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直属学生部门,简称团直属,前身为“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信息中心”,是在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目前下设综合事务部、组织部、学术竞赛部、宣传部(青禾融媒体工作室)、项目部五个部门。校团委直属学生部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落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方向,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全校全体团员、青年进行理论学习、创新实践、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发展。

综合事务部:主要负责协助组织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展翅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统筹协调团直属各部门工作。综合事务部协助组织的“三下乡”、 “返家乡”、展翅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华农青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堂搬到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和产业一线,将科研论文写在广阔农村大地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此外,综合事务部还负责统筹协调团直属各部门工作,主要包括开展团直属招新摆摊、换届大会、户外拓展等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和协调,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组织部:主要协助落实各项基层团务工作,组织开展如团员发展和推优工作、青年大学习、“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信息录入、五四评优、主题教育活动等。团直属组织部向各学院团委组织部高效传达校团委的最新安排和通知,团结广大华农青年,在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员模范带头的先进性、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立足本职,力争出色,是提升团员青年政治素质的重要力量。

学术竞赛部: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如丁颖杯学术科技竞赛、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等,为参赛团队提供竞赛方面的相关信息和攻略、协助团队完成竞赛,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后勤保障,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能力作出贡献。在未来,学术竞赛部将秉承“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理念,了解、贴近同学们的心声,举办更多、更新、更高质量的竞赛,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营造学校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添砖加瓦。

宣传部(青禾融媒体工作室):主要负责学校共青团线上线下宣传平台的建设与运营,负责运维和管理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官方网站、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公众号、“华农青年”微博和线下78面宣传栏等,通过整合媒体渠道资源、内容资源,形成融媒体矩阵,以挖掘学校先进青年人物、传递学校资讯、丰富校园文化、树立学校共青团品牌形象为宗旨,肩负着增强团的凝聚力、提高团的战斗力、树立良好形象的工作使命。

项目部:项目部是由校团委负责选拔、培训、考核的学生骨干后备军。以项目化的形式服务我校同学,发挥着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