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我校开展“青马工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9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关于开展 2022 年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2日上午,我校在华山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青马工程”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邀请我校派驻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义合村第一书记陈建副教授作《第一书记讲乡村振兴》主题分享。

 


陈建从乡村振兴的意义为切入点,围绕乡村振兴要干什么怎么干,以义合镇为例子,通过详实的图文数据为我们深入解读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四大行动,让学员们全面深刻了解了乡村振兴工作报告最后他勉励学员们结合自己学科特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我校“青马工程”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学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读《习近平与大学生们》让我感受最深的两个词是实践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陈锐帆这样说“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多实践,调研,深入基层发挥价值,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兽医学院的邱汶挺分享了他阅读习惯“我常用铅笔划出自己认为有意思和重要的部分,也会在旁边批注一些自己的理解,我发现,这样的阅读确实能够增加专注度提升对书本内容的理解和思考,尝到了一些阅读的乐趣和甜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读完《习近平总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我对于‘调研’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要真正下基层,下沉到每村每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办事要实、韧劲要足,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发现并解决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马誉津如是说。

“乡村振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通过本次备课会,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马学员”,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灯塔效应,引领身边同学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图文/蔡竹轩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