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乡村振兴,华农有我!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34

74日下午,我校华山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乡村振兴 华农有我”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实践师生代表参加,各学院设分会场收看直播。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罗军介绍了我校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学生要在广泛深入的社会实践中检验所学、增长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出“乡村振兴、华农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学生代表进行授旗。


据悉,今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综合驻镇帮镇扶村、“青马工程”、“永根班”、教育帮扶、博士团、“名辅导员工作室”、“百·万”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资助政策下乡等品牌专项活动,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目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由我校组建的409支队伍4000多名师生将于7-8月,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务实,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产业帮扶、农技培训推广、基层社会调研、环境治理讲座、支教和学业辅导、艺术惠民演出、健康知识宣讲、乡村建设规划、资助政策宣传等。

为更好保障学生安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在团队出发前组织培训并为全体队员购买人身保险,在活动开展期间每支队伍至少配备1名在职在编指导老师,切实担负起队伍的管理责任和安全责任。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陈泽峰)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