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语言的经济学:一个引论》:罗必良为学生作第二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75

925日晚,我校首位文科资深教授,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重大人才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必良作第二场“卢永根书院”专题讲座,卢永根书院首届新生、学校青马班及全校学生骨干等参加。讲座由本科生院院长王建武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丁颖礼堂,华山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各学院设23个分会场。

罗老师以《语言的经济学:一个引论》为主题,围绕“语言的经济学本质”“‘好’的语言:判断标准”“语言、习惯与储蓄”“语境的重要性”四个方面,将语言与常见经济现象联系起来,阐述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语言及其特性与经济行为之间的密切关系,深刻揭示了隐含其中的经济学道理。案例鲜活有趣,将深奥的道理讲解得浅显易懂,会场反响热烈,响起阵阵掌声。

王建武表示,罗老师的观点新颖独特、研究视野开阔,给人以深刻的启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上,要处处留心身边的事物,以小见大,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努力成为拔尖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