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校团委举行2022年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入团第一课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3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团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严格坚持标准发展团员,提高发展团员质量,把好团员入口关,1014日我校举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罗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党林夕老师和47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罗军书记为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开办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目的是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涵养爱党爱国的高远理想,立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罗书记对参加团课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时刻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

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同学们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爱国是第一位的,要坚信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勇于担当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对国内外诋毁我国各项决策部署的言行予以斗争,在疫情之下能明辨是非,展现华农学子的斗争精神和优秀品质。

三要做好朋辈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团员承诺践诺和履职尽责活动,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在学习生活中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灯塔效应,团结引领身边的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党林夕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考核细则,重点就组织纪律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争做有信仰、重品行、守纪律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入团第一课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老师以《重走华农历史文化路线》为主题,带领学员通过线下实地体验的形式,打卡学校建设的历史文化路线,感受华农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追溯校史的红色根脉。在毛主席题字石、5号楼校史展览馆、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狮头喷水池、杀虫植物标本园和利寅楼等校园文化站点,学员们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徜徉在以名山大川命名的湖泊校道上,感受校园规划的匠心所在。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深切感受华农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到华农先辈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做有底气、有志气的华农青年。(文/黄可晴 王雅迪 图/校团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