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我校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8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三农”情怀,坚定“知农爱农 强农兴农”使命,引导他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于11月组织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实践活动。

园艺学院陈国菊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生动的压花技能实操课,从压花艺术的内涵出发,围绕压花艺术的起源、特点、原理和技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将艺术之美,植物之美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相结合,指导学员们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伟大精神出发,制作独一无二的压花作品。学员们在压花实践中由浅入深地学习、领悟、传承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百年、在时代检验下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


压花技能实操课


数学与信息学院肖德琴教授在智慧小院以“IT重构农业 科技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学员们介绍了智能植物工厂,智能家禽工厂里的智能感知设备,呈现出极强的“未来感”与“科技感”,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智慧小院的监测设施、无土栽培种植技术、收摘果实机器人、水肥一体化设施、智能鸭笼,智能孵化出雏一体机等智能化设备,让学员们深刻了解农业智能化的未来走向与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鼓励学员们努力攻克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结合学科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智慧小院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提升了自己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将努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