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公共管理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之提高纪律意识,端正思想态度——记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第三次课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9

    1022日,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第三次课程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进行。

    本次课程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程及缘由、主要看点、指导思想、原则和纪律处分及其运用规则等内容。本次团校以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和强化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为目标开展课程学习。详尽的解读,深化了同学们对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亦强化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有力推动了课程的顺利开展。

(主持人宣布第三次课程正式开始)

    首先,同学们一起奏唱国际歌,之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并向同学们强调了抵制封建迷信,拥护科学自由的主要思想,为后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铺开了思想层面的道路。

(全体学员唱国际歌

    随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任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解读。党中央一直奔走在修订完善纪律处分条例的路上,其中《条例》包含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将党章和准则等要求标准细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律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衔接、再次坚定反腐败的决心,这六大主要内容特别需要同学们将其熟识,牢记并内化。

任进教授作课程强调)

    接着,任进教授着重强调了纪律处分的重要性,突出了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以及坚持纪律严于法的主题,明确了有关党员作风的要求准则,希望同学们亦能以该条例为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增强纪律意识,并向党组织靠拢的指明灯。

(任进教授向同学们讲解条例内容

    最后,主持人进行本次课程的总结,强调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条例》内容,端正思想态度,并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之中,本次课程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能从中汲取到养分,将纪律意识、底线原则意识以及爱党护党意识渗透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做一名有原则、有底线、有纪律且心中有党的新时代青年,做一名有着坚实良好的思想基础的优秀青年,而后在优秀前辈党员的手中接过建设家国,复习民族的接力棒,替前辈跑完又一段全新的征程,跑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天地,跑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风华。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