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第六届中英双语主题微团课大赛暨本学期第四次团支书联席会议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六届中英双语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暨本学期第四次团支书联席会议近日在启林南思政体验馆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

经各支部团员自主报名、学院初赛选拔,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团支书代表列席观摩了此次决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借助PPT、短视频、音乐等多媒体工具,结合中英双语,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授课。

活动现场

 各选手结合革命故事、英雄人物、红色教育等题材,真情实感地诉说着赤诚信仰和热忱情怀:刘胡兰自幼便耳濡目染于党的教育,毅然决然奔赴革命,奉献自我,彰显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的爱国精神;阳春市凝铸革命发展印记,承载着党的辉煌革命历程;新时代青年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赓续红色火种,奏响时代发聩强音;华农学子积极践行三下乡调研实践,深入河源市东源县基层,了解当地发展变化,构筑人才驿站,助推乡村振兴……以事迹“小切口”展示历史“宏视角”,用团课“微平台”讲述党史“大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气神,响亮地发出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口号!最终,根据评委评分及大众评审投票,来自2021级英语2班团支部林婕同学所讲授的《传承联大精神,不负时代使命》荣获一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

选手比赛中

比赛合影

本次微团课大赛,增强了学院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了解,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