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食品学院】科普宣讲进社区,食品青年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 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增强实践能力,2023年上半年,食品学院举办了以“奋力书写食品安全答卷,奋勇绘就健康中国蓝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食品健康安全科普社区宣讲和主题科普宣传物料制作比赛

本次团日活动要求各团支部发挥专业特色,就近就便进社区参与实践,深入开展以食品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科普宣讲。各位青年团员深入社区,围绕“树立‘大食物观’,‘吃饱’更要‘吃好’”等观点向社区居民、中小学生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饮食健康、膳食均衡,从而提升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与重视。

1积极向居民科普知识

我院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参与,立足实际,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而专业的实践活动。在科普中,除了对居民们进行科普解答,还通过设计食品功能卡片对对碰、食品添加剂消消乐和果冻制作等趣味游戏,增强了科普的趣味性。部分团支部结合支部科普所需,精心制作了用于科普的实物,如宣传海报、膳食宝塔、科普小册、易拉宝等。如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丁颖班团支部前往白石岗社区开展实践,用制作的膳食宝塔以向居民宣传营养均衡等膳食要求;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团支部前往了东莞庄,用制作的食品标签海报教居民如何看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食品标签的基本内容;2021级包装工程一班制作了宣传手册,详尽介绍七大食物组与营养物质作用,告诉居民如何保持均衡的饮食结构。食品青年深入社区,也积极鼓励居民利用生活中的包装袋、纸盒等废弃物或旧物来变废为宝,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2 活动宣传海报

3 利用膳食宝塔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4 小朋友体验制作果冻

此次团日活动成效鲜明。在线下,共有25个团支部进入社区开展宣讲,包括青马班临时团支部,活动惠及汇景社区、白石岗社区、东莞庄社区、高胜社区逾20个社区,共发放两百多份宣传海报和小册。在线上,各支部制作科普视频和推文等,以此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和食品健康安全意识。

实践在社区,活力在基层。此次竞赛充分激发了团支部活力,引导食品青年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使食品学子在实践中感悟食品健康安全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食品学院将持续立足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广大团支部深入社区实践,在深入社区科普宣传中发挥青春力量。 

5 青马班临时团支部进社区活动合照 

(图文来源:食品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