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公共管理学院】以青春赴广交之邀,以志愿应世界之约——记新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134届“广交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69

我院新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第134届广交会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过硬的专业特长、体现了热情的服务精神、展现了优秀的服务素养,获得广泛好评。

 

 


(公管学院广交会志愿者培训大合照)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每年于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第134届广交会志愿活动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招募,经过面试的层层筛选,团委实践部最终选出了40名责任心强、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青年志愿者们。为提升志愿活动的服务质量,1014日,广交会志愿服务机构培训讲师及讲师助理到校为同学们进行专场培训。在培训会上,讲师讲解了基本的礼仪规范和服务技巧,还开展情景模拟互动,引导志愿者们掌握相应沟通技巧以及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的方法,最后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考核。

 


 

(广交会现场)

 

1016日,新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40名志愿者在展会督导的引领下,成队有序地分散在展会的各处,准备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提供优质的指引服务。凭借着流利的口语和友好的态度,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备受赞扬,他们不仅为采购商提供了清晰有效的道路指引服务,还展现了中国特色展会的特色文化,彰显了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这些优质服务大大地优化提升了采购商来华参展的体验感,是本次广交会盛况的亮点之一。

 


 

(广交会志愿服务现场合照)

本次秋季广交会活动为锻炼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的风采和素养,希望往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享受帮助他人的乐趣,同时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开拓视野,切实体会到志愿活动的乐趣和意义。

                    (图文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