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海洋学院】让崇尚劳动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开展校园卫生义务劳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6

为营造崇尚劳动成为新时代风尚,建设美丽和谐校园,海洋学院于十月在华山运动场及西湖周边开展了义务劳动。

 


义务劳动内容包括捡拾枯枝落叶、打扫地面,路面与跑道上垃圾和灰尘。同学们按活动要求携带清洁工具,有序前往西湖周边、华山运动场,按照要求进行清洁打扫,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在进行义务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手持打扫工具,相互配合,将路面打扫干净。在同学们动手劳动、出力流汗的同时,也他们在心中播撒崇尚劳动的种子。

 


这次义务劳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在清洁校园的过程中,也让学生们意识到,维护环境不仅仅是自身不乱扔垃圾那么简单,更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一起劳动,付出汗水,才能建设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

在美化校园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了解到了,美的定义不仅仅是外在的,更包括内在的文明素养。只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体味过劳动的艰辛,才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才能将建设美丽和谐校园,打造整洁校园环境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义务劳动不仅仅是一个构建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建设美丽和谐校园,打造整洁校园环境的方式,同时也是让崇尚劳动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的一种实践。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