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我校成立“青荟宣讲团”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活化学校红色资源,做好校史文化宣传,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正式成立“青荟宣讲团”,宣传学校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对学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校团委层层筛选最终在近百位报名人员中,遴选出45位同学组建“青荟宣讲团”,为了让成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历史,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校团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老师、人文学院副教授吴琪老师为“青荟宣讲团”分别进行了校园历史和演讲技巧的培训。通过参观华南农学院的雕刻石碑、利寅故居等历史遗迹,深入了解赵善欢、利寅和卢永根等老一辈教育先驱在我校创校和学科发展中的杰出贡献成员们纷纷表示,我校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基因,宣讲团一定要发挥好作用,向大众宣传好学校、引领好同学们以校为荣。

据悉2023年4月,学校官方发布了校园文化路线之党建思政路线和历史文化路线。学校结合校园自然景观、历史景观和功能定位,分步骤建设历史文化、党建思政、廉洁文化、专业特色和校园风光等5条校园文化路线,目前历史文化、党建思政和专业特色等3条校园文化路线已建成完工。

接下来,校团委将依托“青荟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以班级团支部、校院青马班、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等为载体,结合紫荆科技文化节等品牌特色活动,在我校学生中广泛开展校史、校园文化宣讲引领青年学子传承好丁颖精神,厚植强农兴农情怀,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