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2023年“敬廉崇法,诚信守法”廉洁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敬廉崇法,诚信守法”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校纪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人文与法学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出席活动并致辞。

比赛现场,陈少雄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少雄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廉洁主题演讲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廉、思廉、践廉、倡廉,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将廉洁文化融入师生日常工作生活,使“敬廉崇法,诚信守法”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肩负好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光荣职责;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常怀律己之心、争做廉洁表率,厚植廉洁土壤,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赓续廉洁文化基因,让清风正气、崇德尚廉在华农蔚然成风。

获一等奖的教师选手和学生选手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前期经过各单位推荐和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教师和16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在教师组比赛中,教师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师岗位职责,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展现了我校教师队伍廉洁从教的良好精神风貌,发出新时代校园廉洁建设的有力声音;在学生组比赛中,学生选手们以小见大,分享各自对于廉洁的认识和思考,以语言激荡思想,让认知拓展视野,展现出了华农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呐喊。

比赛现场,校艺术团司仪队、艺术学院表演系学子还带来了《生命之歌》等诗歌朗诵表演,展现了华农学子的艺术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最终产生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

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各学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