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华农火“荔”全开社会实践团队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总结活动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火“荔”全开助农科技创新实践团队作为全国5个优秀实践团队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主题分享活动。

  团队成员2021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生刘卓毅、2022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生詹惠铃、2022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生孟沁峰、2022级果树学专业硕士生余晓倩在活动现场讲述了他们与荔枝的故事。从育种、种植到加工,一颗小荔枝撬动大产业发展,同学们也通过自己的所学帮助果园丰收、果农赚钱,大家充满了成就感。

火“荔”全开团队现场展示

  据介绍,我校火“荔”全开社会实践团队由园艺学院研究生博士党支部牵头组建,成员涵盖本、硕、博三个阶段的青年学生,团队在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研究员等多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多年奋战在荔枝科研和产业一线。自2019年起,部分团队成员常驻荔枝之乡茂名,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并加以转化,助力荔枝从“富贵果”变成“大众果”。

  火“荔”全开社会实践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全国示范性团队、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重点团队,获评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品牌项目,团队事迹获《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