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自然教育课堂走进大自然、走进小学里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9

    2023年12月11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联合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在珠江公园共同开展以“探寻秋天的痕迹”为题的自然研学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自然教育志愿者团队作为宣讲员,带领小朋友们到达珠江公园,为小朋友们讲解植物的基础知识,认识植物的特性。学生们在宣讲员的带领下,走进了珠江公园,开始了他们的秋天探索之旅。他们观察了树叶的颜色变化,发现了季节更替的变化;他们收集了各种形状和颜色的落叶,体验了大自然的奇妙;他们还通过手册写下了自己对于秋天的感受与想法,记录了秋天的美丽。

 活动过程中,林风青年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一次次生动有趣的植物科普,耐心地回答小朋友们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问题。他们引领小朋友通过自己的感官来体验季节的变化,用眼睛观察树叶变黄,用手触摸植物,用鼻子闻花朵的清香,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和季节变化的韵律。





 此次“探寻秋天的痕迹”自然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秋天的美丽,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了观察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林风学子提供了一次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强化了对自身专业知识的掌握,也促进了高校与中小学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广大家长纷纷表示,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活力。  


(图文来源: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