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资源环境学院】科普土壤知识,赶赴“冬犁”之约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5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国学联“大学生社会实践计划”号召,2023年12月16日,我院团委组织环境科学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生态学专业6个团支部走进广州市天河区兴华街道,协助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燕塘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药食同园”四时科普暨冬犁体验活动。

资环学子赶赴“冬犁”之约

仲冬时节,寒潮来袭,冷风吹得那草木摇曳,但吹不灭资环学子炽热的心。在科普讲座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们系统地向在场活动社区居民科普了关于土壤改良、植物营养、肥料、水和生物等基础理论知识,用理论知识助力实践活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接下来的土壤改良工作提供了宝贵技术支持。

 科普讲座现场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的社区居民对于部分较为专业的术语发出了真诚的提问。对此,我院志愿者耐心的逐一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参与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他们感受到了资环学子专业而丰富的技术知识,学习到了诸多实用的土壤改良知识,十分感谢资环学子们在寒冷的冬日中为他们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同社工组织参与者们移步“药食同园”。在领取工具后,各组员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清理砖石、施肥混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配合默契。

我院志愿者在“药食同园”挥锹铲土、清理砖石

我院志愿者在“药食同园”挥锹铲土、清理砖石

我院志愿者在“药食同园”施肥混土

我院志愿者在“药食同园”修剪枝叶

最终,在我院志愿者和燕塘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药食同园”六块大小土地的土壤改良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资环学子在寒冷的严冬里积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把在课堂上习得的专业知识付诸于社区居民实际生产活动中。他们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肩负起了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我院团委将持续为积极联系街道社区对接资源,推动各团支部结对开展社区实践活动,鼓励更多学生用实践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图文来源:资源环境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