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经济管理学院】社区心理志愿服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广州市少年宫开展“阳光少年,友爱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31

    为引领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经济管理学院在近日与广州市少年宫深度合作,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共同探索“心理+志愿服务”新模式。

    为确保两次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经管学院共组织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从前期策划、活动组织到活动反馈总结全流程参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帮互助,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温暖细致的铁心陪伴温暖近1000名主动参与的小学生。

    第一期“阳光少年 友爱同行”心理游园活动在市第二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现场分为专注力游戏区、表达艺术体验区以及心理卡牌区三个区域,设有心声相印、家庭之花等多个游戏摊位。其中,快乐星球和家庭之花深受小朋友青睐,他们在“快乐星球”摊位用画笔在白色小球上绘制属于自己的“小星球”,在“家庭之花”上用彩色的扭扭棒制作精美小花。他们努力将想象变成现实、用创作收获快乐。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心理卡牌区,由经管学院两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坐镇。他们通过房树人、珍爱卡等心理投射测验将小朋友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具象化,拉近亲子之间距离,同时也深刻感悟心理健康教育亦是孩子成长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阳光少年,友爱同行”心理游园会现场

    第二期“同在一座城,我们更有爱”心理游园活动在市第一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以“摊位展览”形式展开,分设沉浸式挑战类、艺术探索类、亲子互动类等多样化区域,让儿童能够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体验专属自己的快乐。在沉浸大挑战中,小朋友们通过挑战趣味游戏,收获快乐的同时提升专注度;在艺术小天地中,通过描绘五彩斑斓的画,锻炼小朋友们想象力的同时帮助他们放松身心;在亲子互动角里,家长与孩子相互配合完成游戏,不仅培养了小朋友的规则意识,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同在一座城,我们更有爱”心理主题公园现场

    据悉,少年宫心理游园活动采取“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活动形式,将心理健康知识与游戏体验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关注。未来,经管学院还将与广州市少年宫继续深化合作,拓展志愿服务形式,综合考量活动规模、活动形式、参与对象等因素,共同推进社区实践计划走深走实。


(图文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团委公众号

华农青年微博